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运资讯

9家码头签订承诺书 泰兴海事处源头治理船舶超载

华东水运网    2013-08-09

8月7日,泰兴海事处与辖区宏大特钢码头签署了《防治船舶超载运输承诺书》,从源头上治理船舶超载。截至目前,泰兴辖区签署承诺书的码头单位共有9家。

  据了解,在前期全面梳理辖区超载船舶行政处罚案件、对相关案件资料进行分析评估的基础上,泰兴海事处逐步探索构筑了一套船舶超载运输治理长效机制。与码头单位签署《防治船舶超载运输承诺书》,组织码头装卸工人现场学习观察、测量船舶干舷,为从源头上杜绝超载行为打下坚实基础。通过码头单位自觉承诺的方式,进一步督促码头方严格按船舶证书标明核定干舷给船舶装载货物,坚决做到不超装货物。

  此外,根据超载船舶的航行、作业、运营规律,泰兴海事处执法人员加强对船舶的现场检查,以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发现超载运输船舶,第一时间进行卸载,坚决制止船舶超载航行,全力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用户评论

  • 评论内容: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