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运资讯

3000滞留船舶排队过闸(图文)

华东水运网    2013-10-17

 湖州船闸、吴沈门水闸相继开启

    3000滞留船舶排队过闸117739986_11n.jpg

 

    15日上午8时,长湖申线湖州船闸在封航7天后开闸。 9时整,伴随着马达隆隆的轰鸣,滞留在湖州航区的3000艘船舶先后有序起航,排队通过船闸,航道恢复通航。

    受台风“菲特”影响,我市境内多条航道超警戒水位。 10月7日晚,东苕溪沿线德清大闸、湖州船闸、吴沈门水闸等所有船闸水闸关闭。全线关闭封航后,被迫滞留在湖州航区的船只越来越多,最高峰时有近3000艘。

    昨天上午9时20分,记者在湖州船闸看到,被滞留一周的船舶纷纷开足了马力,排着长队依次有序地通过。为了确保航道的安全、有序、畅通,市港航部门逐段逐批放行船舶,并调派10艘海巡艇,加强闸口、岔口航道水域巡航,防止船舶堵航发生。同时,通过水上交通指挥中心,对全航区的船只进行实时监管和调度。

    湖州船闸关闭的一周时间里,长湖申线水上运输大动脉中断,上游湖州、长兴、安吉大型临港企业和重点工程建设所需物资供给不足,影响了企业生产和工程建设进度。为此,市发改、经信委、港航、水利部门对电、煤等重要物资开辟了“绿色通道”,放行进港重点物资运输船舶。据统计, 10月7日晚6时30分至15日上午8时,湖州船闸共通过进港船舶70艘次、水路重点物资5.6万吨,出港空船22艘。

    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导致航道水位暴涨,不断有险情发生。针对航区航道水流急、流速快,市港航部门出动海巡艇巡逻,加固滞留船只缆绳,防止船只走锚,同时海事抢险小分队24小时待命,一旦出现航道船舶险情,全力抢险救援。期间,安吉港航成功化解了一起失控船舶碰桥险情,长兴港航冒雨成功救助了一艘横卡在老港口大桥桥洞中的船舶,直属分局港航人员守在太湖口顶推救助被急流冲退进港船舶。

    封航期间,为确保滞留偏僻航道上的船户的正常生活,港航部门还联合老大房超市碧浪湖店,开辟了“水上超市”,为滞留船员送去肉、米、油、蔬菜、矿泉水等食物和生活必需品,方便滞留船民采购。

    昨天中午12时,湖嘉申线吴沈门新水闸也开闸放水,恢复了通航。

用户评论

  • 评论内容: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