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运资讯

苏州太湖一船户加大船舶超载吨位致搁浅

华东水运网    2013-10-06

29日下午,在太湖苏西线胥定桥水域,有一船搁浅。经过2个多小时的救援,事故船舶成功脱浅,航道恢复双向通航。

  当日15时30分左右,太湖海事所接到报警后,苏州太湖水上搜救中心立即调派苏海巡E0503、苏海巡E0509赶赴事发现场处警。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救援,海巡艇将事故船舶拖带至苏西线高桥附近水域,让事故船舶停靠在四号码头进行减载,至发稿时搁浅船舶已成功脱浅,航道恢复双向通航。

  据事故船舶浙湖州货2596船主介绍,本航次他船重载石料由湖州开往昆山的,大概装了800多吨,平时他们不装这么多,最近看着水位大涨就抱着侥幸心里比上个航次多装了100多吨才导致搁浅。

  目前海事部门根据苏西线航道实际情况,在航道口门处对过往船舶发布苏西线当日水位,同时,加强对大吨位船舶禁止进入苏西线,避免类似搁浅事故再次发生,确保航道通畅

用户评论

  • 评论内容: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