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运资讯

为牟取高额利润船舶超载上百吨

华东水运网    2013-08-09

日前,两艘轮船在镇江定易洲锚地抛锚时,被镇江征润洲海事处查出超载。两船严重超载竟然是为了牟取高额利润,而这样的行为,可能会导致船翻人亡的惨剧。

  仅今年以来,征润洲海事处就查获62起超载违法行为,罚款49.65万元。

  镇江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受水上航运市场不景气等因素影响,一些船主从节约成本考虑铤而走险,违法超载航行,给水上交通安全造成了极大威胁。海事部门多次组织力量对这部分船舶进行查处。

  据了解,海事执法人员于目前已对“芜湖顺风”及“华润”两艘涉嫌超载船舶进行了现场取证。两艘船舶实测干舷均低于《船舶载重线证书》核定干舷达10公分以上。据初步测算,至少超载上百吨。执法人员随后暂扣了两船有关证书,并责令其就近过载,然后到征润洲海事处接受处理。

用户评论

  • 评论内容: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