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航行动态 > 航行公告

淮安至邵伯航段限制吃水超过3.5米的船舶航行

华东水运网    2013-08-21

    近段时间以来,因农业用水量大,苏北运河多个航段相继出现低水位,船舶搁浅碍航、堵航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苏北运河的通航效率和安全畅通。8月21日6:00观测:解台船闸上游水位31.4米,下游水位26.6米;刘山船闸上游水位26.5米,下游水位22.8米;皂河船闸上游水位22.8米,下游水位18.8米;宿迁船闸上游水位18.8米,下游水位18.7米;刘老涧船闸上游水位18.7米,下游水位15.5米;泗阳船闸上游水位15.7米,下游水位11.2米;淮阴船闸上游水位11.0米,下游水位9.5米;淮安船闸上游水位9.5米,下游水位5.9米;邵伯船闸上游水位7.7米,下游水位4.8米;施桥船闸上游水位4.6米,下游水位2.3米。

    为保证船舶安全航行和航闸安全畅通,决定对通过下列航段的船舶实行吃水控制:

  一、刘涧至泗阳航段限制吃水超过3.5米的船舶航行;

  二、淮安至邵伯航段限制吃水超过3.5米的船舶航行;

  三、其他航段限制吃水超过3.6米的船舶航行;

    请广大船员如实申报船舶吃水和本航次需通过的船闸,苏北运河首闸按申报的本航次通过的全部航段最低控制吃水实施调度。

  对通过首闸后,本航次需连续通过的次闸水位能够满足其首闸申报时吃水通过条件的,无特殊情况不能按调度计划接受调度过闸的,按过号船舶处理,待申报通过的所有航段恢复正常水位24小时后,重新申报吃水并经核实符合航行条件后安排过闸,同时停止GPS一票通服务一个月;对瞒报吃水,不服从调度指挥,造成搁浅事故或碍航的,由海事管理机构、航道管理机构依据有关法规和规定实施行政处罚,停止“零间隔”登记和“GPS一票通”服务。

用户评论

  • 评论内容: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